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记者采访法院遭打 官方调查:法警大队长曾出手

2016-12-08 12:39来源: 中国青年网浏览:手机版

记者采访法院遭打 官方调查:法警大队长曾出手   
 

    12月6日,鹿邑县政法纪工委成立调查组,就“鸳鸯判决书”和抢夺记者摄像机暴力事件展开调查,并于12月7日公布了调查报告。调查报告中显示:调查组对审判法官张永乾行政记大过处分。对鹿邑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孙现义诫勉谈话。

   对于法院工作人员阻拦记者采访,并且抢夺记者摄像机和手机一事,调查报告也给出了处理意见。经过证实,在抢夺过程中造成摄像机器损坏、记者受伤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位是鹿邑县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

   针对出警民警乘坐法院无牌照警车离开现场、并且辱骂记者一事,调查报告也给出了处理意见。

那么,记者报警,出警民警为什么乘坐法院无牌警车离开呢? 12月7日上午,都市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鹿邑县公安局卫真派出所负责人。虽然该负责人称自己不清楚当时的情况,但是摄像机记录下了出警民警和法院抢夺机器的工作人员有说有笑,不停辱骂记者的情形。

   在鹿邑卫真派出所,记者还对鹿邑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抢夺损坏摄像机案件进行了了解。邑县公安局卫真派出所负责人说,抢夺机器属于治安案件。然而,根据法律规定,故意损坏公私财物,损失超过五千元以上的,已达到刑事立案标准。

   目前,记者采访机器受损价值多大,还没有做出鉴定。 但根据处理报告,涉事保安已经被治安拘留。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