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一枚假公章引发的巨额债务

2016-10-21 21:40来源:中华网浏览:手机版

一枚假公章引发的巨额债务

时间:2016-10-21 09:52:00 来源:法治与社会杂志

【本网讯】多家媒体报道,10月18日,河南緑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河南緑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緑韵地产)和河南緑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緑韵集团)均为独立法人,无任何关系,也无任何债权债务关系、、、、、

10月18日,河南緑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河南緑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緑韵地产)和河南緑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緑韵集团)均为独立法人,无任何关系,也无任何债权债务关系;2014年12月份,吕耀武借韩红艳2800万元,所打的欠条上的緑韵地产的公章为吕耀武私刻的虚假公章。

那么,这个个人私刻的公章,为何给緑韵地产带来巨额的债务,并引发了什么样的后果?记者进行了调查。

一枚假公章引发的巨额债务

村民等待4年开发的土地被查封了

在平顶山市叶县县城叶鲁路和广安路交叉口北侧,有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叫叶县緑韵阳光项目,五六栋楼已经建设到了 层。但现在,这些在建楼房已经停工,建筑工人已经撤离,只剩下看守工地的工人。

多名村民围在这里,气愤不已。他们介绍,这是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土地80来亩,牵涉到47户拆迁户。“为了开发这块土地,大家投亲靠友,或者租赁房子居住,最大限度的进行支持。但现在等了4年了,终于有了盼头,现在,已经建起了五六栋楼,其中四栋已经办理了预售证,五证齐全,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封顶,出售了。”村民介绍,到了那时,大家就可以回迁,住进新房了。

高兴的村民们正在憧憬着住进新房就在眼前,但意想不到的是,今年1月份,平顶山中院来人,将正在建设的楼房及土地进行了查封。“法院的人说,因为这个开发商,緑韵地产欠了韩红艳2800万元,用于开发这个项目,后来,韩红艳起诉了,法院判决查封土地,说要进行拍卖。”村民们感到很是冤枉:土地是我们村的,正在开发的房产价值好几个亿,怎么就因为欠谁2000多万元,就把我们的土地查封了呢?

“法院说查封就查封了,根本不听我们的意见。那,我们的权益谁来保障啊?”几十名村民高声问道!

一枚假公章引发的巨额债务

债权人也认为法院做法有问题

不但村民不了解,就是一些债权人也感觉法院的做法有问题。

“平顶山市中信通投资担保公司是緑韵集团的子公司,中信通公司在保金额6.7亿元,涉及3000多户,多的几百万元,少的几十万元,还有几万元的。时间长的有四五年,时间短的有一年半载,利息高的有五六分,低的1.8分。”债权人代表赵矿生介绍,2014年12月9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进行了立案,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