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文化部领导看望慰问老领导、老专家、老艺术家

2015-02-28 21:38来源: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立元报道:春节前后,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和党组成员励小捷、项兆伦、王铁、董伟、丁伟、单霁翔、刘玉珠分别看望慰问文化部老领导、老专家、老艺术家,代表文化部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对他们为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文化部领导还为系统内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雒树刚先后看望了文化部老领导孙家正、蔡武、王蒙、贺敬之、高占祥、刘德有、张华林等,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文化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雒树刚分别走访慰问了范曾、韩中杰、张忠培、李谷一、赵青、黄明信等文化部老专家、老艺术家。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范曾的书房和画室,雒树刚和范曾兴致勃勃地谈起中国语言之美、中法文化交流、艺术人才培养等话题。在指挥家韩中杰家中,看到今年95岁高龄的韩老身体硬朗、思维清晰,雒树刚握住韩中杰的手说“提前给您拜年”,并坐下来与韩老亲切交谈。在考古专家张忠培摆满图书、稍显狭窄的书房里,两人畅谈文物人才培养、文物鉴定以及故宫保护等话题。在歌唱艺术家李谷一家中,雒树刚与她就文艺院团改革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在新中国第一代舞蹈表演艺术家赵青的家中,雒树刚希望79岁的赵青继续提携后辈,多给年轻人以指导,帮助他们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在98岁高龄的藏学专家黄明信家中,雒树刚认真请教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与黄明信探讨藏学史的有关问题和藏学研究的现状。

   1月20日起,文化部党组成员还分别看望慰问了文化部老领导吕志先、仲秋元、徐文伯、陈昌本、艾青春、潘震宙、陈晓光、周和平、赵维绥、郑欣淼、常克仁、赵少华、李洪峰,老专家、老艺术家李世济、郭汉城、杜近芳、乔羽、冯其庸、耿宝昌、郑珉中、孙机、严良堃、谷建芬、贾作光、李希凡,老干部肖英、许翰如、徐明、龚涟、方杰、靳静、陈力、徐希忠、李燕晖、崔维宁、杨长清、王暾等,向他们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

    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春节前后也广泛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