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我国首个驻外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设立

2015-02-28 21:26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济南2月28日 记者余东明通讯员刘连胜王凯祥 今天,“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服务点”授牌仪式在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驻外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正式设立。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在全国范围的共建共享。授牌仪式上,我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分别接受了公安部边防局和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山东省文化厅赠送的文化资源和设备。包括平板电脑、文化共享工程无线E播宝、文化共享一体机、投影机和便携式播放器等一大批内容丰富、操作简便的数字文化产品。并为维和官兵提供了7000余部影视节目和10000余种电子书刊,内容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孔子文化)、中国国情、京剧、武术、民间文艺、医疗保健等5大类11项文化信息资源,是名副其实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悉,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独立承建,将于2015年3月派赴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的设立,在满足维和警察防暴队派驻期间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将为维和部队向当地政府和民众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开展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公安部、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和我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分别派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