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最高检:案件政务队伍三类信息要公开

2015-02-28 21:09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28日 记者袁定波 见习记者葛晓阳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将检察案件、检察政务、检察队伍三类信息列为检务公开的内容,并进一步充实完善。

      在检察案件信息方面,意见明确提出逐步开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范围之外的其他生效法律文书统一上网和公开查询以及其他案件信息发布,基本涵盖了检察机关所有的案件信息。

      在检察政务信息方面,结合当前社会公众的重点关切和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意见专门强调要主动公开违反规定程序过问案件的情况和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情况,检察统计数据及综合分析,力图从多个环节、通过多种方式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在检察队伍信息方面,意见除规定主动公开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任免情况,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等法律职务任免等目前已经公开的信息外,还规定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的处理情况和结果也要主动公开。

      相关报道:

      最高检:检务公开要实现三个转变

     最高检:建立公开审查制加强文书释法

     最高检:检务公开要收集民意双向互动

     检察机关网上发布重要案件信息28410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