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春节期间谨防信用卡提额陷阱

2015-02-14 21:24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重庆2月14日(记者赵宇航)春节属于消费旺季,一些持卡人接到自称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声称可以提升额度,要求消费者提供卡号和卡背面三位识别码,信用卡因此被盗刷。对此,农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提醒,上述来电多系不法分子所为,持卡人需提高警惕。

据农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这类诈骗手段的共同特点是,不法分子以为其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要求持卡人在指定的网站上输入卡号、身份证信息、背后识别码、电话甚至是密码,指定网站的页面往往和银行官网非常相似,很具有迷惑性。一旦完成上述操作后,持卡人很快就收到信用卡非本人操作的刷卡信息提醒,造成财产损失。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持卡人达到上调信用卡额度评定标准时,银行会通过客服短信进行通知,由其选择是否提升额度。即使是临时额度调整,也需要持卡人自己致电信用卡中心进行调整。银行不会通过任何手机或者一般固话联系持卡人办理此项业务。

同时,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持卡人,春节期间属于诈骗分子的活跃期,持卡人对于卡号、有效期、安全代码及密码等信息需要严格保密。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索要上述信息都要提高警惕,因为一旦泄露,就相当于将卡的使用权交给了对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