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公安部指挥破获一特大拐卖缅甸籍妇女案

2015-02-14 21:14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13日记者刘子阳 自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了一系列“黑拐枪”、“盗抢骗”案件。近日,公安部通过一起在侦拐卖缅甸籍妇女案中发现的线索,指挥云南、河南、山东等地公安机关循线深挖、彻查犯罪,一举摧毁一特大跨国拐卖缅甸籍妇女儿童的犯罪网络,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解救缅籍被拐妇女儿童177名。

    去年10月,公安部根据云南德宏警方侦办的一起拐卖缅甸籍妇女案,发现了一个境内人员与缅甸籍人员相互联络勾结、拐骗多名缅甸籍妇女的犯罪网络。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 “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并成立专案组部署云南、河南、山东等涉案地公安机关开展线索核查和专案侦办工作。经近4个月的缜密侦查,在查清该网络组织结构、主要成员,全面掌握境内外涉嫌拐骗、接送、中转、贩卖、收买等各环节情况后,公安部部署云南、河南、山东等地警方先后多次开展集中抓捕和解救行动,成功破获这一特大拐卖缅甸籍妇女案,彻底摧毁该跨国犯罪网络,杨某、唐某等境内团伙主要成员和多名缅甸籍主要嫌疑人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经查,自2012年以来,以杨某、唐某、阿六(缅甸籍)、南咩应(缅甸籍)为主要成员的拐卖团伙多次以务工、介绍婚姻等为名,拐骗缅甸籍妇女到云南,随后以5万至8万元不等的价格卖至河南平顶山、山东临沂等地的偏远农村。同时,该团伙还先后组织多名缅甸籍人员偷渡入境,并介绍到山东一工厂非法务工,从中捞取中介费。目前,公安部已通过双边打拐合作机制,将该案有关情况通报缅甸警方,缅方已采取措施追捕其境内的犯罪嫌疑人,该案的侦办工作还在进行中。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跨国拐卖犯罪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犯罪问题,需要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该案的成功侦破,充分展现了我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跨国拐卖犯罪活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公安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加强国际警务合作,主动出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拐卖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