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三成轻薄羽绒服被曝缺斤短两

2015-02-13 21:30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13日 记者余瀛波 中消协今天公布了近期针对33款轻薄型羽绒服开展的比较试验结果。测试结果显示,在33款样品中,有三成以上羽绒服充绒量缺斤短两。其中,12款样品实测充绒量较明示值低5%以上,有的甚至低31%。

    《法制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上述12款样品中,由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奥时裳(上海)服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OASIS牌女士羽绒服,购买价格达985元,羽绒服充绒量(g)标注值为101,而实测值仅为85.7。

    此次比较试验中,充绒量标注值与实测值相差最悬殊的,是一款H&M牌羽绒服,其标注企业名称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尽管其充绒量标注值为47克,已经是此次33款比较试验样品中最低,但其实测值竟然仍有大幅缩水,仅为32.5。也就是说,实际充绒量仅是标注值的69%。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指出,充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充绒量越高,保暖效果越好。对于轻薄型羽绒服,充绒量设计值较低,有的只有几十克。如果再出现缺斤短两的问题,那么羽绒服的保暖效果会大大降低,而且其实际价值也大打折扣。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样品由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16个商铺购买,其中涉及商场、购物中心、直营店以及互联网等零售渠道。本次购买的33款样品均为短款、轻薄型羽绒服,21款样品的标注充绒量不超过100克,最少的为47克,样品的价格从每件199.5元到1398元不等。

    此次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有两款样品填充羽绒的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低于标注值,分别是:广州市帝婕服饰有限公司出品的标称品牌为“名然MRAN”的女装羽绒服样品;青岛沛高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品牌为“简适SIMPLY BASIC”的女轻质羽绒服样品。

    其中,前者的产品使用说明中,还存在“内外标纤维成分不一致,外标纤维名称不准确”的问题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