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最高检表彰彭少勇等10人荣获首届群众最喜爱检察官

2015-02-13 21:06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13日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大会,隆重表彰荣获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称号的10名先进个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也是党中央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根本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干警要以此次评选出的10名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为榜样,让“守望正义”成为检察人员共同的崇高价值追求,始终做到尊崇法治、坚守法治,捍卫法治、敢于监督,厉行法治、公正司法,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为人民群众“守住正义”。

     荣获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的是: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少勇, 江苏省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刘文胜,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王盛,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检察员、副主任法医师刘龙清,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牡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程然,湖南省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运周,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童勤,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陈永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殿勤。

    曹建明指出,这次活动将主题定为“守望正义”,“守”,就是要求检察机关坚守公平正义的底线;“望”,就是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待;“守望正义”,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根本要求。为人民群众守望正义,就要尊崇法治、坚守法治。这是检察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人民群众守望正义,就要捍卫法治、敢于监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检察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最基本要求。广大检察人员要始终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行为,尤其是冤假错案、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问题,敢于监督、敢于纠错,切实维护法律的统一、尊严和权威,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正义就在身边。

    据悉,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由最高检、中央电视台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活动自2014年12月5日启动,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4600多万群众参加了投票,网络投票、专网点击率达1.5亿人次。经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人民群众网络投票评选、评审委员会公开公平公正定评,最高检党组研究决定,授予彭少勇等10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给予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兼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处长彭燕等23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提名奖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