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法务网 > 齐鲁法务 >

欧盟机构拟强制新车安装紧急呼救系统

时间:2014-12-13 13:12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盼盼 点击:[评论]
     本网讯  欧盟理事会10日发表的公报说,欧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与欧洲议会已就在欧盟范围内强制新车安装“eCall”紧急呼救系统达成一致,但这一议案还有   待进一步审议。

    “eCall”是欧盟力推的交通事故自动呼救计划所使用的通信系统。欧盟理事会的公报说,这一系统可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自动拨通欧盟范围内的“112”救援电话,有助于加快施救速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成本,便于提供救援服务且有助于保障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此外,该系统也可徒手操控,但不妨碍其自动拨打“112”电话。在不影响正常行驶的前提下,车主还可用该系统登录使用其他服务项目。

    欧盟理事会说,欧盟范围内的汽车制造商预计最早于2018年3月31日起在所有新车上安装这一呼救系统,支持该系统运行的基础设施架构按要求将于2017年10月1日落实到位。

    按计划,欧盟理事会将于本月17日就上述强制议案达成必要协议,欧洲议会将在2015年年初对该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记者 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