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商务部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

2014-10-15 21:23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陪同李克强总理出访的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同志会前专门作出批示,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同志主持学习会,并提交了个人书面发言材料。在京部党组成员李金早、王和民、高燕、王受文、王炳南、张向晨、童道驰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中央关于这次活动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和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讲话精神在商务领域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二是层层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三是从严管理商务干部队伍。以严的标准选拔任用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精神,把讲认真作为根本工作态度,做到“三严三实”。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遵规守矩。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维护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商务领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商务部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